一年吃掉164萬噸 雞肉成日本健康肉品



商品網址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9%B4%E5%90%83%E6%8E%89164%E8%90%AC%E5%99%B8-%E9%9B%9E%E8%82%89%E6%88%90%E6%97%A5%E6%9C%AC%E5%81%A5%E5%BA%B7%E8%82%89%E5%93%81-145436637.html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 日本人現在愛吃雞肉,勝過豬肉。因為雞肉有高蛋白質和低卡路里的特點,吸引健康取向的消費者青睞,在日本的超商,甚至有多達17種調味雞胸肉,成為超商的熱門商品。

日本在過去幾年掀起吃雞肉的熱潮,不管是金黃酥脆的現炸和風炸雞,還是超商裡賣的調味雞胸肉。

日本消費者:「很便宜又好吃,所以滿常吃的。」

日本消費者:「今天也是去吃了烤雞肉串,然後來這邊都是雞肉。」

日本消費者:「雞胸肉。」

日本消費者:「想說要補充蛋白質,所以買了雞胸肉。」

日本人每年要吃掉164萬噸的雞肉,是食用肉品當中的第一名,因為雞肉有著高蛋白質和低卡路里的特點,堪稱最健康的選擇。

日本超商業者:「我們從2014年開始銷售(雞胸肉),去年業績增長7倍,這幾年光是這類調味雞胸肉,就有多達17種品項。」

許多家庭主婦會拿雞胸肉,來做總匯三明治,不只吃得健康,連製作也很簡單。

勞保生育給付資格



料理達人:「不管是拿來炸,還是拿來煮湯,都不會覺得乾澀。」

這樣的調味雞胸肉,口感不乾澀是熱賣的最大原因,原來為了讓雞肉能吃起來更JUICY,製作過程可是多了一道手續。

日本食品業者:「透過真空狀態,這裡面的氣壓會降低,然後雞肉會因此膨脹,這樣會讓調味料更能入味。」

比起非真空狀態的醃製,真空狀態能讓調味料更入味,此外業者還用300度以上的高溫水蒸氣,從表面蒸熟雞肉,來把肉汁盡可能鎖在雞肉裡,連雞隻的品種,業者也有講究,他們選用的是由法國赤雞和日本國產白雞,雜交後生出的日本國有品牌「南部雞」。

日本雞肉業者:「恰恰好的咬勁和鮮味融合在一起,剛好把雙方的優點結合。」

業者還在岩手縣的山區,找到有著新鮮空氣和潔淨水源的地點養雞。

日本雞肉業者:「這裡比較沒有候鳥,所以病菌也少,還有自然環境吧,像是岩手的空氣和潔淨的水,我們用這樣的條件,往山裡頭找地點。」

日本雞肉業者:「考量到吃的人的健康,我們飼養的雞徹底追求安全。」

為了雞隻健康,雞舍裡全面採用空調控制氣溫,這是為了抑止細菌滋生。

日本雞肉業者:「這是雞屎,都是乾燥狀態,這邊

兒童美語教材下載

如果濕度太高,就容易滋生細菌。透過讓地板乾燥,可以抑制細菌的生成。」

就是這麼多的用心,讓日本的調味雞胸肉,有著絕佳的滋味。

日本消費者:「很軟、沒有臭味。」

日本消費者:「只有鹽巴和胡椒調味,很鬆軟,沒有腥味。」

業者的努力,讓日本的雞肉熱潮,越來越風行。

更多 TVBS 報導
從柴魚片得靈感 「雞乾片」增添食物風味
美牛太貴Hold不住 日牛丼店賣魚、雞定食
福壽推產銷履歷炸雞 好富食堂首店開幕

商品訊息簡述:

一年吃掉164萬噸 雞肉成日本健康肉品

商品網址:

幼兒美語課程規劃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9%B4%E5%90%83%E6%8E%89164%E8%90%AC%E5%99%B8-%E9%9B%9E%E8%82%89%E6%88%90%E6%97%A5%E6%9C%AC%E5%81%A5%E5%BA%B7%E8%82%89%E5%93%81-145436637.html
arrow
arrow

    gzzq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